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表现突出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1: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金忠

  近期,股市动荡之下,不少资金正转向低风险稳健产品,相比传统的保本基金等,近年来新兴的量化对冲基金正引起市场越来越浓的兴趣。据悉,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7月以来获申购资金持续涌入,仅短短月余,该基金的规模相比二季度末已经翻了数倍。

  据渠道人士介绍,量化对冲基金在国内是新兴品种,目前市场上仅有嘉实、工银瑞信、华宝兴业、海富通等几家公司发行了相关产品,产品数量在10只以内(A/C合并统计);6月中旬以来股市剧烈下跌,而量化对冲产品相比其他投向权益市场的基金而言,表现明显胜出,以华宝量化对冲基金为例,6月以来净值走势整体平稳,根据WIND统计,自2015年6月15日至8月6日期间,净值回撤控制在1%左右,而同期沪深300跌幅则深达近30%。

  “像华宝量化对冲这样的产品主要是运用股指期货对冲股市系统性风险,上半年A股如火如荼,投资者对它们尚关注较少,但经历了股市的大幅动荡之后,此类产品的魅力就凸显出来了。而且我们比较了一下,华宝量化对冲相比其他量化对冲公募而言,各方面费率都较为低廉,也不收取业绩提成,同时每个工作日都开放申赎,因此当客户开始追捧此类产品时,它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就我们这边的情况来看,东部省份、一线城市等经济发达地区,客户对量化对冲基金的兴趣明显比内地省份要强,需求更为旺盛。”上述渠道人士指出。同时他也预计,到今年三季度末时,现有的量化对冲公募基金可能将普遍出现规模逆市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