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认同:赢取支持的艺术

  • 发布时间:2015-07-25 03:44: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者:(美)约翰·P·科特、罗恩·A·怀特海德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你有个好主意,而且相信它对你自己、所在组织或社区来说至关重要。你把它提出来,希望得到人们的热情支持,然而你得到的却是令人困惑的问题、愚蠢的言论和抨击。在你刚缓过神来的时候,你的想法就被毙掉了。

  约翰·P·科特、罗恩·A·怀特海德认为,事情绝不应该是这样的。在本书中,他们揭示了怎样去保护你的好主意,让它赢得支持以达到预期效果。两位作者通过一个虚构而又鲜活的故事,以幽默的笔法告诉读者,避开或试着回击反对者都行不通。根据他们提出的有悖于直觉的方法,更好的做法是:尊重对方,让反对者参与进来;坚持己见,回应简单且令人信服,这样才能反败为胜。一方面“邀请反对者”抨击你的想法,另一方面你要为可能面临的抨击意见做好准备,通过这样的方式,你就会引起人们的关注,有助于反对者意识到你那提议的价值,最终赢得他们全身心的支持。

  《认同》一书提供了很多明智的建议,非常实用。读完本书,你就能预判到可能的抨击意见,并能把它们转化成你的优势,这样你的好主意就会带来积极的变革。

  作者简介:

  约翰·P·科特,举世闻名的领导力专家,33岁便成为哈佛商学院的终身教授,与“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共同成为哈佛历史上此项殊荣最年轻的得主。

  罗恩·A·怀特海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创新学院院长,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NSERC/3M)工业研究分会主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