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别代表对科特迪瓦和平举行总统大选表示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6-10 13: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9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问题特别代表明达乌杜(Aichatou Mindaoudou)9日在安理会指出,科特迪瓦将在4个月内举行总统大选,尽管政治分歧依然存在,但在局势逐步趋于稳定,经济获得发展,展开建设性对话的共识不断形成的情况下,科特迪瓦人民将可追求其和平举行选举的愿望。

  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就科特迪瓦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并听取了秘书长科特迪瓦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负责人明达乌杜所做的最新情况汇报。明达乌杜在发言中指出,科特迪瓦当局与各反对派的对话正在不断取得进展。在5月26日启动的对话中,共有16个政治反对派参加,各方就营造和平的政治环境、保障选举进程、释放囚犯等重要问题建设性的交换了意见。

  明达乌杜说,为筹备选举,科特迪瓦于4月2日通过了经过修正的选举法,超过2000个选举中心已于6月1日开始选民登记。作为联合国系统在科特迪瓦的负责人,她也已采取措施确保加强与国际合作伙伴以及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协调。

  明达乌杜指出,在强调谨慎的同时,她对科特迪瓦的未来保持信心并表示乐观。

  此前,潘基文秘书长在有关科特迪瓦局势的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自2010-2011年选举后暴力危机以来,科特迪瓦在全国和解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已取得成果,如果此次选举能成功举行,下任民选国家元首能和平就职,这无疑将成为巩固上述成果的重要里程碑。

  潘基文就此呼吁所有政治利益攸关方及其支持者应以建设性的方式继续参与民主进程,确保10月份的选举自由、公正、透明、和平并包容各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