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铁路建设料加速晋西车轴连续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22 03:10: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益于政策预期升温,铁路板块表现抢眼,晋西车轴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股价重返年线上方。

  晋西车轴昨日小幅高开后,快速拉升,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10点16分左右便封死涨停板,尾盘报收于11.84元,重返年线上方。值得注意的是,7月9日以来,晋西车轴已经累计上涨89.74%,表现抢眼,其中近三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51.30亿元,同比增加299.35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铁路建设投资2342.26亿元,同比增长273.35亿元,同比增长13.2%;国家铁路机车车辆购置309.04亿元,同比增长26亿元,同比9.2%。一方面,上半年仅完成了2015年全年超8000亿投资量的33%左右,距离全年投资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另一方面,上半年的投资量同比增长幅度很大。“铁路投资一般都是在下半年又是最后一个季度发力,去年也是这个情况,上半年才完成2000亿左右的投资,但最终全年还是完成了8000亿左右的投资。今年也会是这个情况,从7月份以来,铁路投资建设的步子在加快。

  分析人士指出,铁路建设作为我国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近期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在政策的推动下铁路交通运输建设有望不断提速,相关企业也将持续受益,晋西车轴短期料将保持强势。(徐伟平)

晋西车轴(6004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