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我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巨大

  • 发布时间:2015-07-17 00:4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费杨生

  《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友邦保险7月16日发布的《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正在快速扩大,寿险已成为其财富管理的重要工具,但寿险覆盖率尚有提升空间。

  白皮书称,中国高净值人群在最近几年内呈快速增长态势,预计到2015年底将达到112万人,私人可投资资产总额将达114.5万亿元。现金及存款、银行理财产品是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工具的主要方式,其次是股票及房地产投资。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查中有33.9%的受访高净值人士已运用寿险作为其财富管理工具,远远超过信托、黄金等贵金属风险投资工具。有将近一半的家庭拥有3-5张保单。从整体上看,营销员与银行是两大最主要的寿险购买途径,比例均超过4成;逾8成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在境内购买寿险。但寿险的覆盖率尚有提升空间,对寿险缺乏足够的认识和信心是高净值人士尚未购买寿险的主要原因。

  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蔡强表示,友邦保险很看好未来中国大陆高净值人群保险市场的发展。友邦将加快产品设计、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障的财富管理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