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高性价比产品迎来布局良机

  • 发布时间:2015-07-13 01:13: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政府救市重拳频出,A股上周先抑后扬,而后上演绝地反击。截至2015年7月10日,上证指数收于3877.80点,全周上涨5.18%,深证成指收于12038.15点,全周下跌1.70%。大小盘分化严重,中证100指数上涨10.27%,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1.51%、2.92%和4.09%。行业方面,13个行业上涨,其中建筑、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为16.51%和13.44%;16个行业下跌,其中国防军工、综合、餐饮旅游跌幅居前,分别为8.06%、7.29%和4.47%。

  最恐慌的日子已过去

  过去的这半个月可谓是A股历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两周,从暴跌、政府救市、严查恶意做空到千股停牌,再到流动性风险,以及最终走出流动性危机,堪比上演了一部跌宕起伏的好莱坞大片。在流动性出现危机的2天中,千股跌停,更是有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触发下折算,在流动性恐慌下还上演了A份额集体跌停的恐怖大片,恐慌情绪下分级基金遭受大量赎回。好在伴随着上市公司增持、严查做空、不允许随便减持等多种利好连续推出后,市场终于在上周四进行了大面积反扑,上演了不是在涨停,就是在去涨停路上的格局。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850亿,同时逆回购到期850亿,合计净投放量为零。货币利率方面继续小幅下跌,R007均值下降30BP至2.58%。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10511.14亿元,比上周大幅增加4722.73亿元,其中利率债发行8076.53亿元,信用债发行2434.61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2509.91亿元。受益于流动性持续改善,上周债市整体反弹,其中利率债分化,利率短端上行,长端下行,信用债则大幅上涨。股市历经前期大跌,虽有企稳,但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资产配置逐渐转向均衡,债券需求加大,高收益信用债最为受益。

  高性价比产品迎来契机

  从目前来看,前期救市的政策红利持续,修复的做多情绪也已经再度抬头,最悲观的时期应该已经过去,可以适当增加仓位。不过我们认为暴跌暴涨的市场并非正常环境,在市场波动率没有恢复常态之前,市场仍有可能反复,建议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品种。

  经历过前期波折后,目前市场上性价比较高的品种基本为大盘蓝筹品种,如国联安双禧100B、国泰房地产B、信诚800金融B、证券银行类分级B、国企改B等,但我们认为小盘股经过本轮调整后将再度恢复其王者本色,不过目前偏成长风格的分级B份额多数整体溢价较高或是处于一字涨停,相比之下易方达重组B和富国新能源车B在成长风格中性价比较高,对于溢价高的品种投资者可以选择申购后拆分卖出A份额获取对应B份额。此外,上周特殊的市场下,部分A份额经历跌停后长期配置价值显现,稳健投资者也可关注。波动巨大的市场中,整体折溢价策略同样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最后,这次股灾中众多分级B下折算使得投资者损失颇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即将下折算且溢价较高的B,除非确定看好反弹,否则应当及时止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