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小公司新领域机遇更大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2: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新华基金屡屡出现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因为这一年,新华基金在互联网金融的风口上,屡创佳绩。去年3月份,新华基金上报一只名为“新华阿里一号保本混合型”产品,成为蚂蚁金服(前身为阿里小微)招财宝上向互联网用户推出的首只保本混合基金产品。其后的9月,新华基金再度与腾讯理财通合作,推出新华财富金30天理财债券基金。

  作为一家中小型基金,能够迅速与两大互联网平台合作,可见新华基金在新领域和新品种上的发展决心。张宗友表示,因为起点差不多,新业务和新品种对中小基金公司来说机遇更大。

  2014年,新华基金根据市场变化,逐步加大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研发力度,推出了顺应市场、适合投资者多层次需求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为公司规模的提升奠定了基础。短短一年多时间,新华基金已经有8只固定收益率产品,无论是互联网品种还是传统债券基金,都取得了靓丽的业绩。固定收益部总监兼明星基金经理于泽雨、明星基金经理姚秋业绩优异。2014年,新华基金旗下两只债券基金业绩排进前十名,当年成立的保本基金阿里一号更以32.6%的业绩排在同类产品第一位。

  张宗友认为,客户的需求是多样的,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是公司业务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开展固定收益类业务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互联网思维为业务的发展插上了翅膀。

  在专户业务方面,新华基金也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开发更为灵活丰富的财富管理工具,发掘新的盈利增长点,加快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的转型,并力争在主动管理类产品方面实现跨越。

  对于新业务,张宗友表示,公司将“提前准备、储备机会、等待时机、及时推出”,并努力在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方面取得成效,促进公司业务大发展。

  张宗友对此充满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