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回调凌厉 国防军工指数跌26.63%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除金融股外,所有行业跌幅均超过10%,其中国防军工指数跌幅最大,5日跌幅达26.63%,期间多个交易日领跌全场,成为回调最为凌厉的行业。

  上周5个交易日中,国防军工指数仅在周二反弹5.49%,其余几个交易日均大幅下跌,周一、周三、周四和周五的单日跌幅分别达到了8.42%、7.73%、9.4%和9.14%,其中个股跌停潮频现。由此,从日K线图来看,国防军工指数已将今年4月以来的涨幅完全吞噬。

  本轮牛市之中,国防军工板块率先崛起。自2014年至本次大幅调整前,国防军工指数的涨幅超过了2.7倍,位居行业榜单前列。而自6月15日市场调整以来,国防军工指数的跌势之凌厉也位居前列,累计跌幅合计为36.61%,在所有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次于通信和建筑材料指数,位居第三位。不过目前从市盈率(TTM,整体法)来看,国防军工板块估值仍达221.61,仅次于有色金属行业位居第二位。与上年7月3日的78.41相比,涨幅仍然惊人。

  实际上,近期国防军工行业不乏政策利好,国务院24日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而“中国制造2025”也使得军工高端制造领域长期受益,未来5-10年军工板块行业景气趋势仍然向上。短期来看,获利盘巨大或许使得指数恢复压力较大,不过剧烈波动之后随着市场的逐步企稳板块仍值得逢低布局。(张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