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部署专项行动第五批案件 10起涉及信披违规

  • 发布时间:2015-07-04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证券日报》记者7月3日获悉,本周,证监会集中部署了“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五批案件,共涉及10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第五批案件主要针对五类行为:一是为达到发行条件虚构资产、利润等财务指标,骗取发行资格的;二是通过虚构重大交易事项,掩盖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资产等违法违规事实的;三是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手段虚增资产、利润,粉饰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四是在并购重组中,虚构上市公司本身或标的企业经营业绩的;五是不按规定及时披露或者选择性披露重要信息,导致上市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

  据张晓军介绍,上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有的发生在上市公司持续信息披露业务活动中,有的发生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务活动中,有的发生在发行人申请IPO业务活动中,其共同的特点是违反了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的法定要求。

  “严肃查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是监管机关一以贯之的工作职责和客观要求。”张晓军表示,我国法律法规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刑事、行政和民事追责均已做出明确规定,证监会将在依法查清违法违规事实的基础上,严格依法处理相关违法违规主体,对涉嫌犯罪的,坚决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他同时表示,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是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的基础和前提,也是维护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的根本保障,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严厉打击各类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督促市场各方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共同维护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