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投去年境外净投资收益率为5.47%

  • 发布时间:2015-07-04 02:31: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3日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中投公司承担境外投资业务的子公司——中投国际,实现了5.47%的净投资收益率,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净收益率为5.66%,境外组合增值超过600亿美元。截至2014年年底,中投公司总资产已超过7400亿美元。

  中投公司介绍,在投资策略上,2014年中投公司小幅增加股票配置比例,降低了国债配置比例,并进一步优化简化公开市场组合架构,逐步清理不合配置意图的策略,提升公开市场投资的精细化水平;积极推进长期资产投资,注重增加稳定收益类实物资产,并在做好新项目的同时审慎开展投后管理,对部分项目择机进行了重组或退出;稳妥实施总组合管理,推动量化配置模型研究,强化策略配置意图,并着手建立总组合叠加管理期货通道,完善组合调整工作。其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公开市场股票、固定收益、绝对收益、长期资产和现金产品分别占比44.1%、14.6%、11.5%、26.2%和3.6%。

  在公开市场股票中,美国股票、非美发达股票和新兴股票的占比分别为45.6%、33.5%和20.9%。从公开市场股票的行业分布来看,金融占比仍然最大,达22.6%;占比在10%以上的行业还有可选消费品(14.3%)、信息科技(12.0%)、必需消费品(10.8%)和工业(10.2%)。

  2014年中投公司共签约或审批44个私募基金、跟投、直投项目,对14个项目实施了退出或部分退出,取得了较好效果。2015年初,其借鉴国际同业机构经验,成立了专门从事境外直接投资的子公司——“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专项投资部整编制划入。这一平台旨在通过直接投资和多双边基金管理,促进对外投资合作,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进一步提升长期资产投资管理的专业化水平。

  中投发言人表示,未来可通过多种资金补充方式扩大中投海外直投公司资金规模,目标是使资本金达到500-1000亿美元。(任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