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设伞形信托受限

  • 发布时间:2015-06-30 03:22: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但信托公司人士也承认,设立新的伞形信托已经受到限制。目前看来,上述措施让他们规避了大盘下跌的风险。

  “主要原因还是劣后级的客户4月份开始就比较难找了。因为券商的融资融券分流不少客户,且许多私募基金到证券业协会备案后自行发行类似产品。以前券商会推荐,但现在证监会严控伞形信托风险,券商给信托公司推荐的劣后级客户大幅度减少。”信托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伞形信托进入股市的资金一直不是这轮杠杆牛市的主力资金。

  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5月份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今年一季度末,证券投资(债券)信托规模约为1.26万亿元,仍是证券投资信托的最大去处,而证券投资(股票)信托规模仅约为7770亿元,证券投资(基金)信托规模为1864亿元。可见,证券投资(股票)信托和证券投资(基金)信托的总和也不过9600亿左右。这当中伞形信托的占比就更少。作为对照的是,前段时间融资融券余额却连创新高。

  “目前股市杠杆更多是券商的两融业务,而不是伞形信托。结构化信托(包括伞形信托)早就有了,但在市场中的占比一直较低,不足以推动此次大牛市。两融,尤其是融资,是这波牛市的主要资金来源。”邓举功认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