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瑞银上调希腊退欧概率

  • 发布时间:2015-06-23 00:56: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延期后的希腊援助计划将于6月底到期,但希腊与其债权人在需要实施哪些改革以便作为下一轮援助协议前提的问题上仍各持己见。鉴于谈判进展未达到此前预期,将希腊退欧的概率从20%-30%上调至30%-40%。

  瑞银分析师认为,从好的一面看,欧洲已经意识到希腊退欧的潜在影响上升,一些欧洲央行官员近期公开指出,即使希腊退出欧元区,他们也有工具和意愿来维持稳定,预期欧洲央行可能通过扩大量化宽松规模来应对风险。

  对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将给新兴市场带来的潜在影响,瑞银认为,不安情绪升温很快会打击投资者情绪,使得新兴市场资产全面承压。目前来看,欧洲、中东以及非洲(EMEA)新兴市场在经济上对欧元区敞口最高,亚洲新兴市场最小。拉丁美洲虽然与欧元区的直接贸易联系最少,但是该地区资产仍可能受到市场、消费者以及企业情绪受挫导致的市场起伏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带来的影响。

  基于上述分析,瑞银预计一旦希腊退欧,新兴货币兑美元可能贬值,中东欧(CEE)国家货币受冲击可能最为显著。股票方面,EMEA股票可能遭遇沉重抛售压力,而亚洲新兴市场股票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