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将就希腊债务危机开会 德国掌握"钱途"(图)

  • 发布时间:2015-06-22 10: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债务危机正值关键时刻,欧元区领袖将于当地时间22日晚召开紧急峰会,商议希腊政府即将提交的新经济改革方案和财政预算,以决定是否继续提供援助,让希腊及时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到期债务。希腊财长日前“反客为主”,在德媒撰文,称新方案能够解决希腊和债权人之间的分歧,强调希腊能否得到援助,取决于德国的决定;希腊国务部长更是态度强硬,称希腊根本不需要(IMF)协助。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在法国《法兰克福汇报》撰文指出,希腊总理默克尔可与希腊达成协议,或听从其阁僚意见,撇下希腊不顾。他称:“希腊人也有期望,我们愿意进一步妥协,但不会答应前希腊政府接纳的援助条款,令希腊陷入难以还清债务的境地。”

  瓦鲁法基斯此前曾表示,希腊会重新审视有哪些条款可修改,称新方案将能够解决彼此分歧,但他也预计债权人“不会满足”。

  希腊总理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称,总理齐普拉斯已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通电话,解释新方案,声明未披露方案内容,但表示方案目的是为目前僵局提供一个“终极解决方法”,形容是一项“双赢协议”。

  被视为希腊“最后机会”的紧急峰会,将于当地时间22日晚7时在布鲁塞尔举行。齐普拉斯及三名高官日前两度召开会议,商讨新方案内容。但与齐普拉斯关系密切的希腊国务部长帕帕斯21日却表示,欧洲根本不需要IMF及其金援,扬言希腊援助方案无需IMF参与。

  帕帕斯称,希腊与债权人的协议应是一个可重建彼此信心的时间表,而不是造成更多不确定性的短期协议。帕帕斯提出,把希腊欠下欧洲央行的270亿欧元债务,转至“欧元稳定机制”(ESM),以及制定一个有效期至2021年的经济发展计划。

  报道称,欧洲官员大多对达成协议不抱期望,只希望各方至少可达致政治共识,及时解决希腊月底到期偿还IMF的16亿欧元债务。奥地利央行行长形容,如希腊债务违约,将造成“技术性破产”,无论经济或政治上都会造成混乱,希腊无可避免要退出欧元区及复用旧币德拉克马。美国财长雅各布布?卢呼吁各方努力打破僵局,警告希腊脱离欧元区将严重打击当地经济,对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