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市场巨震个股机会犹存

  • 发布时间:2015-06-20 02:4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民谈股

  市场仍会反复诱多市场出现大跌之后,总会出现很多利空消息来解释为什么大跌,但在大跌之前,很少有这样的消息。当满世界都在议论股票被套牢时,我们也应该思考什么时候适合进场抄底呢?

  由于下周一市场因节假日休市,所以本周打新资金最早会在下周二回流,而回流资金可能会助涨股市,但大级别的进场机会将在技术上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时。目前,需密切留意4400点至4700点区间可能出现的分时线大级别低点进场机会。因为短线大盘震荡幅度较大,不要只看这300点的波动空间,可能一两个交易日就能完成。所以此时,投资者可以开始跟踪个股,在大级别低点出现的前后,逐步埋伏个股。因而,下周要好好抓住一次抄底机会。当然,最低点附近布局初期震荡会很大,可能也会有浮亏。到时不要纠结没买到最低点,可以先买再加重仓位,千万不要因为斤斤计较错过低位机会,因为低位是一个区域,不是一个点。现在空仓的投资者,也不要抱怨没有赚钱,空仓也是一种赚钱。而深套的伙伴们,由于牛市还没有结束,也不用着急割肉离场。(淘气天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ca3a00102vlhc.html)

  布局蓝筹股本周大盘再度出现跳水行情,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类个股纷纷开始下跌,市场恐慌情绪陡升。高估值题材类个股回调并不意外,目前创业板指数已击穿30日均线支撑,短期内如无有效回补,后市恐有持续性下跌。而沪指近期能否企稳反弹,成为最为重要的问题。接下来,就要看政策面如何兑现政策,如出现利好政策扶持,那么年内指数仍可以挑战5500点、6100点。但若政策面不配合,那么就要在第二次反弹之际开始逐渐减仓保住胜利果实。

  综合来看,在金融、煤炭石油、有色、地产等尚未打出明确头部之前,市场还有一段可操作机会。但目前板块分化非常严重,普涨行情早已结束。只有蓝筹股板块还有投资机会,就算指数下跌,以上板块仍可作为避险板块进行布局。此外,随着前期热炒板块和个股回归理性,形态上和波浪上均已达到阶段性支撑位,近期将有一轮反弹或反转来临。无论指数如何运行,蓝筹股板块都将有一轮上涨,所以布局到主板蓝筹股是最好的投资策略。(丁武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37f2280102vszl.html)

  关注两大结构性机会本周大盘向下反杀开启新一轮跳水秀。因为市场调整压力依旧存在,一旦大盘进攻战打不起来,那么不要犹豫,近日入场抢筹的资金就要全部退出,市场继续调整风险较大。操作上,继续以空仓或轻仓观望为主。结合市场整体表现看,目前大盘调整格局已确立,但从盘中表现看,市场并不缺乏个股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适度关注以下两大结构性品种的短线交易性机会:

  品种一:权重股再跌将砸出绝佳低吸点。从盘面看,权重股跳水是受大盘拖累影响而展开的一波杀跌走势,其中技术派的筹码蜂拥出逃占据主导地位,但权重股今年以来整体涨幅不大,作为典型的滞涨类品种,其继续杀跌空间十分有限。所以大盘如果继续大幅杀跌,作为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权重股的布局建仓。

  品种二:错杀类和滞涨类品种短线有快速反弹动力。短线必须要规避的品种是结构头部成型、前期涨幅过高和中报业绩预亏的诸多品种。相反,遭遇错杀类和滞涨类的题材品种仍有短线交易性机会。周三市场出现反弹时,基本此类品种走势最佳。所以,上述品种一旦再度下跌幅度接近或超5%,就是给激进型投资者再度提供入场良机,可适当参与上述两大品种的交易性机会。(一路向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2f24a39d0102w62z.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