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汇冠股份易主 和君商学上位

  • 发布时间:2015-06-18 00:5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戴小河

  汇冠股份6月17日晚公告称,因股权转让,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新三板公司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同时发生变更。公司股票6月18日开市起复牌。

  和君商学逆袭

  6月16日,汇冠股份第一大股东西藏丹贝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和君商学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汇冠股份2786.94万股股份协议转让给和君商学。此次权益变动后,和君商学以其持有的2786.94万股股份(占汇冠股份总股本的21.91%)成为汇冠股份第一大股东。王明富控股和君集团,而和君集团控股和君商学,从而成为汇冠股份实际控制人。

  和君商学承诺,和君商学及其实际控制人在收购汇冠股份股权后,将不会谋求与王文清及新余市宜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深圳市汇众成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汇冠股份股东层面的一致行动人。

  和君商学是一家在线教育公司,以O2O商学教育管理培训、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为主业,2015年2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在线教育大势所趋

  在线教育也被称为远程教育、在线学习,是“互联网+教育”的成品。在线教育打破了传统教育在时间及空间上的限制,对于学习时间不能固定的上班族来说,其是极为合适的学习方式。

  据估算,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334亿元,预计到2017年时市场规模将达到2864亿元,年均增长率为27.7%。因为商机巨大,在线教育成为近年来极受资金追捧的概念。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韩锡斌认为,在线教育是不可逆转的趋势。以美国为例,美国2002-2013年在线课程注册学生数持续增长,2013年达到整个高等教育注册学生数的三成。至少注册一门在线课程的学生数从2002-2003学年的160万增加到2012-2013学年的710万;在线课程注册学生数占整个高等教育注册学生数的比例也从2002-2003学年的9.6%增加到2012-2013学年的33.5%,而同时期美国高等教育注册学生增长率维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甚至为负增长。

  在线教育的质量逐渐被认同。2013年超七成的院校主管认为,在线教学质量不低于面授教学。韩锡斌指出,高校教学主管肯定在线教学质量等同于或优于面授的比率从2002-2003学年的57.2%上升到了2012-2013学年的74.1%,说明在线课程的质量逐步得到认可。同时,在线教育战略也逐渐被认识,有近七成教学主管认为在线教育是院校长期发展战略。

汇冠股份(3002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