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期权隐含波动率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6-17 02:23: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马爽

  受标的上证50ETF价格大幅下跌影响,昨日50ETF认沽期权合约价格普涨,认购期权合约价格普跌。截至收盘,主力6月合约中,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6月3100”收盘报0.1050元,下跌0.0597元或36.25%;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6月3100”收盘报0.0523元,上涨0.0190元或57.06%。

  波动率方面,经历前期持续上升之后,近几日期权市场隐含波动率整体出现回落。其中,6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6月3100”隐含波动率为39.81%;6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6月3100”隐含波动率为38.01%。

  “从波动率来看,50ETF期权隐含波动近期出现回落一方面是均值回归的特性使然,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市场谨慎情绪加重。”光大期货期权部刘瑾瑶表示,自上周二盘中创新高以来,50ETF价格急速下挫,整体仍未摆脱区间震荡格局。新两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出台,证监会降杠杆意图明显,市场对于降杠杆将造成冲击的担忧升温。此外,从今日起,包括国泰君安在内共25只新股陆续申购。本批新股将创史上最大申购规模,预计将冻结约7万亿元资金,天量资金冻结将对股市资金面造成短期扰动。

  操作策略上,针对单纯交易期权的投资者,建议买入近月平值或轻度虚值认沽期权。针对持有现货的投资者,建议买入认沽期权构造保护性认沽策略,以便为所持有现货头寸进行“保险”。例如,投资者持有10000股50ETF,持仓价3.1元/股。该投资可以买入一张行权价格为3.1元的6月认购期权,付出权利金523元。该组合在为投资者锁定最大亏损的同时没有使其失去50ETF反弹带来盈利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