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信邦制药布局大健康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17 02:22: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信邦制药6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贵州医科大学签订了相关协议,将联合组建“现代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共建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

  贵州省政府已经批准将“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整体合并入贵州医科大学,目前正在以贵州医科大学为依托单位积极申报“西南特色民族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拟将实验室建设在科学城药研1号楼和2号楼的部分区域,双方共建后,可加挂“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

  根据贵州省的自然资源及医药市场的需求,双方共同制定技术平台的发展规划和研究方向及相关实验室建设。可合作组建中药民族药活性成分研究与活性筛选技术平台;中药民族药提取纯化工艺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平台;中药民族药新工艺、新技术、新剂型研究平台;中药民族药质量规范化研究技术平台;中药民族药药理效应和安全性评价研究技术平台;中药民族药制剂中试生产研究技术平台。

  针对中药新药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发展的关键环节,开展中药新制剂、新剂型、新工艺、新技术研究以及中药在线生产程控技术研究,重点解决企业面临的产品技术含量低、生产工艺落后、质量控制水平不高等技术问题。

  公司与贵州医科大学联合组建现代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将构建集创新药物研发、人才培养、技术咨询服务和成果推广应用于一体的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推动双方在上游应用基础研究和下游产品开发及产业化之间的高度互补性,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信邦制药(0023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