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何学忠“掐点”违规举牌 卓翼科技收到监管函

  • 发布时间:2015-06-06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何学忠“掐点”违规举牌卓翼科技收到监管函

  记者 李兴彩

  “牛散”何学忠增持卓翼科技至5%不及时披露而继续增持,令上市公司收到监管函。更值得关注的是,何学忠举牌的时点恰恰掐在公司停牌筹划定增之前几日,“精准”程度相当之高。

  记者从深交所[微博]了解到,卓翼科技因“股东何学忠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达到5%后在未按规定履行报告及披露义务的情形下,违规继续增持股票”,于6月4日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6月3日,公司公告称,截至5月11日,股东何学忠、上海荣利纺织品有限公司及张莉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401.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8%;5月12日至29日,何学忠、张莉通过深交所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截至29日收盘,上述股东合计持股2686.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6%。期间,在达到5%时并未公告,且继续增持,明显违规。

  权益报告书显示,何学忠与张莉系夫妻关系,分别持有上海荣利纺织品有限公司51%和49%股权,三者系一致行动人。何学忠称此举为二级市场投资,并表示会视公司运营和发展及股价情况,以决定未来12个月内是否增减持公司股份。

  何学忠为A股“牛散”,此前已同时出现在南京高科升华拜克一季报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其中,何学忠持有升华拜克229.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列公司第七大股东;持有南京高科524.3万股,占比1.02%,同样位列第七大股东。

  较之越线增持,更令市场关注的是何学忠此次举牌的时点“精准”地落在了公司筹划定增之前。据公司披露,何学忠增持时间为5月12日至29日,公司在6月2日午间公告收到其举牌通知函,晚间即公告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何学忠的“精准”押注还出现在升华拜克上。何学忠是在今年一季度新入升华拜克股东榜的,而升华拜克于3月25日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仔细查看卓翼科技和升华拜克的股东榜,一季度以来,除何学忠之外,不乏其他“牛散”潜伏。其中,卓翼科技第七大股东——“牛散”沈付兴持股436.58万股,其一季度还买入了烽火电子黔轮胎A佛塑科技泰尔重工青海华鼎等;升华拜克一季度新入自然人股东还有杨莘、王翌帅,其中杨莘一季度还买入了四方达永贵电器宜安科技等,王翌帅一季度还买入了数源科技达意隆万达信息杭齿前进等。

卓翼科技(0023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