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有色指数期货有助降低套保成本

  • 发布时间:2015-06-02 02:56: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昆明举办的“瑞达期货2015年昆明大宗商品投资推介会”上,专家表示,与商品期货相比,即将推出的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因其现金交割、避免梯度保证金、可直接或间接通过指数ETF参与等特征,对机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同时,来自机构投资者稳定、长期的资金,将有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降低实体企业的套期保值成本。

  会上,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专家为在座的实体企业介绍了使用有色金属指数期货进行一揽子金属套保策略与合成铜价格套保策略,同时表示,上期所将为机构进一步参与商品期货市场创造条件,以改善商品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官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