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借道打新基金分享IPO“盛宴”

  • 发布时间:2015-05-27 07: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签新股的高回报让市场趋之若鹜,但较低的中签率将大部分个人投资者挡在了这场“盛宴”门外。公募基金因其独有的打新优势,成为个人投资者“借道”打新的最好选择。

  市场普遍认为,新股发行增速或将与未来的注册制遥相呼应,牛市格局不变,但行情振荡或将加剧。据分析,新股发行提速一方面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一方面也减缓了投机资金对市场的影响,同时给投资者更多选择,避免个股过度上涨。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今年上市的新股首日平均涨幅达43.33%。与散户相比,公募基金打新更具机构专业优势。根据Wind统计,截至5月25日,中银保本二号和中银多策略今年以来分别获配63只和57只新股;5月以来,中银保本二号获配44只新股,高居行业第一。

  打新基金收益较为稳健,在振荡行情中,更适合风格稳健、追求中长期收益的投资者。据悉,中银基金旗下中银新趋势混合基金于5月25日开始发行,投资者们的手中又多了一张分享打新“盛宴”的门票。作为一只新基金,中银新趋势也将通过打新降低高位建仓的风险,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利益。为避免规模过大摊薄收益,中银新趋势仅发行三天。

  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25日,中银17只成立满一年的权益类基金一年来平均涨幅达132.13%,15只涨幅超过100%。据悉,中银基金连续第三年包揽了各大奖项的顶级公司大奖——十大金牛管理基金公司奖、金基金·TOP公司大奖和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成为自2013年以来行业唯一一家连年实现“大满贯”的公司。

  (投资有风险 理财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