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王亚非:转制五年净赚5个安徽出版集团

(安徽出版集团总裁王亚非)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出版集团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董事长王亚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行业体制改革收益显著,按照安徽出版集团的成功经验,平均每年就可以“复制”出一个自己。

  他表示,“2005年底安徽出版集团净资产只有十几个亿,总资产只有二十几个亿,转体改制后到2011年,总资产已经达到125个亿,净资产接近90个亿,翻了将近5倍,这等于再赚了五个出版集团。”

  不仅是规模体量增大,业绩盈利也是一日千里。据介绍,转体改制之初,安徽出版集团的收入不到9亿元,利润只有6000多万元,而2011年的销售收入接近100亿元,利润也超过5亿元。

  他解释说,一些大型的文化企业资金力量本来就比较雄厚,而银行给他们的支持也较多。但是,还有大量的创意产业企业以及大量刚起步的文化企业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这就需要银行坐下来,和中小企业文化产业去商量具体的困难。”他说。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徐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