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南宁市委书记陈武代表:打造“总部经济”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陈武代表说,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城市,国家应支持南宁大力发展总部基地,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南宁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

  陈武说,近年来,通过承办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南宁在中国—东盟开放合作中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有5个东盟国家在南宁设立总领事馆,有近45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到南宁投资兴业。目前,入驻南宁的具有总部特征的企业已近100家。

  为更好地促进中国—东盟合作,陈武建议,国家应大力支持南宁五象新区建设“总部经济”基地,不断提高南宁综合承载力、集聚力、辐射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广西、服务全国、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同时,支持南宁加快形成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商贸物流基地。重点支持商务区商业街、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商贸物流园等主要面向东盟开放的一批重大商贸物流项目建设,以进一步凸显“总部经济”基地的优势。

  •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庞革平 谢建伟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