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提案近半数关注经济(4)

  加强政策引导、职业培训和公共服务,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房地产投机的政策措施,健全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机制,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规范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管理,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加强城乡低保和社会救助工作,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妇女和老人,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和就业权利。加快养老保险接续、并轨和医疗保险异地结算工作,完善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三、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共提交提案1200余件。

  1.涉及法律体系建设和廉政建设的提案441件。

  修改环境保护法,制定完善慈善事业、志愿者服务、公民救助他人行为、未成年人监护、文物保护、生态补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完善司法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行政问责制,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继续压缩“三公”消费,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2.涉及社会管理方面的提案427件。

  加强农村社会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农村社会矛盾协调化解机制。推进社区建设,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统筹研究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问题。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3.涉及民族宗教、统一战线与人民政协工作的提案266件。

  修订《城市民族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大对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扶持力度、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大力发展港澳工业、金融、贸易、旅游业,深化两岸合作交流,加强海外华文教育。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宇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