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广电总局委员:2015年我国实现广播电视“户户通”

  “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实施14年以来,已解决了1.5亿农村群众听广播看电视难的问题。”12日,全国政协委员、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对记者说。

  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自1998年开始在全国试行,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一号工程,“村村通”工程目前取得重大成果,“截至目前已完成了11.7万个行政村、10万个50户以上的自然村、72.6万个20户以上的自然村盲点全覆盖,基本满足了农村群众的文化需求。下一步我们的重点是完成20户以下的自然村盲点全覆盖,以及从‘村村通’向‘户户通’发展。”张海涛表示。

  “从‘村村通’到‘户户通’,这是填补城乡文化巨大鸿沟的最低成本、最快速度、最短时间的最好方法。”张海涛说,“村村通”解决了农村群众文化需求上的“温饱”问题。为了从“吃饱”变为“吃好”,国家进一步推出“户户通”工程,到201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户户通”全覆盖。

  •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侯露露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