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两会热议银行暴利 多家银行员工平均年薪超20万(3)

  两会热议

  “银行暴利”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国银行业巨额的利润的确有不合理的地方,人们的批评并非没有道理。

  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建议降低银行贷款利率,让利给老百姓和企业;减少个人业务服务性收费,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并鼓励发展民营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银行业利润没有和工业企业背离,而且银行利润来自规模扩张,而不是价格提高。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银行每年新增贷款7万亿,要按12.5%资本充足率,银行一年的利润才1万亿,8000亿补充资本金了,剩下的还有分红还有成本,大头都给政府拿走了!

  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中国银行业完全靠高利差实现高利润这个说法不太符合事实,目前中国银行业的利差水平大体是2.5%左右,在世界范围来看,中国银行的利差是偏低的。

  •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新宇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