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代表建议“月月小长假”引热议 网友:想法很美

  休假永远是大家关注和热议的话题。两会期间,人大代表王填建议,把没有小长假的3月、7月、8月、11月各设一个法定节假日,放假1天,并与临近的双休日合并,共放假3天,实现月月都有“小长假”。“这个想法美哦,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想放假。”不少网友们表示,王代表的建议看上去很美,听起来不错。

  据媒体报道,人大代表、湖南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建议,把没有小长假的月份,每个月设一个小长假,以拉动消费。

  目前,3月、7月、8月、11月尚没有法定节假日。王填建议,增加元宵节、建党节、建军节为法定节假日,各放假1天,并与临近的双休日合并,共放假3天,形成“小长假”,并在11月份增设“音乐节”小长假。

  为何要增设音乐节?王填举了法国音乐节的例子。每年音乐节当天,法国吸引观众1500万人。“法国音乐节既是一次全民娱乐联欢活动,也是一次巨大的消费活动,其对于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该提议不错,整天沉寂在工作中,久而久之产生心理压抑,增加假期会增强居民幸福感。“在物质需求得到极大满足的情况下,增加节假日是一种必然趋势吧,发达国家的法定节假日很多。”网友认为,假期增多,还可以减少公车出行和公款消费。

  不过也有网友担心,过多放假会不会增加企业和机关的运行成本,“月月小长假”在执行过程中会不会遇到很多现实问题。

  • 来源:京华时报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