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人大代表建议城市绿地改种菜 网友担心被偷光

  昨天是植树节,有媒体报道称,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皇明太阳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鸣建议,城市绿化带应由种草改为种菜。不少网友表示,代表想法“够大胆,满城偷菜怎么办?”

  黄鸣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我国人口密度大,城市人均占有可活动空间小。新开垦区和新建公园的人工草场不断增多,但到处是“小草在成长,不要踩踏我”的标牌,面对空旷的公园,游人只能饱眼福。黄鸣建议,把城市住宅小区的绿地改成菜地,分配给住户耕种。自种自吃,告别毒韭菜、毒大葱、毒大蒜、激素黄瓜,实现真正的无公害。给年轻人一个劳其筋骨的地方,给退休老人一个精神寄托的场所。同时,每户一菜地,既能省买菜钱,也能节省物业管理成本。

  对此,一些网友表示,充分利用土地,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绿化效果,小区内可以考虑。但是路边的绿化带旁车来车往,农作物恐怕难以生长。也有网友称,工作忙得要死,实在没工夫种菜。“这又不是玩游戏,旁边立个牌子‘不要随便偷菜’?”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