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周小川:人民币升值是否结束 要取决于市场供求

  

    中国网3月12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0时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副行长刘士余、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将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周小川指出,人民币升值是否结束,主要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

  周小川表示,人民币浮动不光是因为国际市场的变化,很大程度上也是根据中国自己国际收支的状况和外汇市场参与者所产生的供求关系的需要。人民币升值的过程是否已经结束,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的供求关系。

  最后,周小川强调,由于全球经济不平衡,包括中国经济自身存在着所谓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人民币汇率校正的过程不会是很短的时期,很难有非常明确的界限。央行要通过分析外汇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来看这个趋势的变化。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