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李克强获赠福建畲族香包 被赞亲切儒雅没架子

  “你送的礼物,我更把它看作是种责任。”

  近日在与十一届全国人大福建省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面对畲族代表雷金梅送上的香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微笑着说。

  站在一旁的雷金梅会后告诉中新社记者,“我终于完成了几十万家乡人民的寄托,把礼物送到了中央。”

  “香包是畲族传统手工艺织品,我到北京前花了几个晚上一个一个包好的,里面含有多种香茶和老区人民的盼望。”

  除了全国人大代表,雷金梅还有一个职务是福建省福安市坂中乡党支部书记,是全乡见世面最多的人。“不过我还是在前一晚没睡好,怕香包不翼而飞,或者,穿什么衣服更合适……”

  雷金梅说,送香包还有两层含义,一是想邀请李克强去她的家乡作客,品尝土特产;更希望得到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加速那里的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对于李克强来说,福建一直是他关心的地方。2011年他亲赴曾遭到特大洪灾侵袭的闽北南平市下梅村看望民众。亲切、儒雅、没有架子,是李克强留给雷金梅最深的印象。

  “他啥都问,连村民一日三餐吃什么都要知道,还让人们说实话。”雷金梅回忆说。

  于是,她就想到了今年要送给李克强礼物,在此之前,她没跟别人打过招呼。

  在听取完几位代表的发言后,李克强望着十几个香包深情地说,“去年福建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真为你们感到高兴。尤其是沿海地区和西部老区能比翼齐飞,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改善,让我非常振奋。”

  李克强说,“我也知道,这位畲族代表送来的香包,是‘礼轻意重’。你们对中央提出一些支持福建的建议,我记下了,回去将认真研究,积极支持。”

  “同时,我也会将这几个香包‘分给’到会的几位部长,让他们也‘感受’一下老区人民的情意,多支持福建的发展,算作‘礼尚往来’。”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 编辑:陈娟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