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周小川:区别看待资金短缺 通过市场解决问题

  

    中国网3月12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2日10时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胡晓炼、副行长刘士余、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将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周小川认为,应该区别看待资金短缺,通过市场机制解决问题。

  周小川指出,有关4万亿项目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要区别看待,对于重点要保的项目,资金基本上是充足的;同时,希望各个行业的信息能够透明,信心能够恢复,通过市场机制能够正常解决问题。

  周小川表示,如果要把所有的项目资金都保住的话,货币政策在保持物价稳定方面的目标就会达不到了。所以,肯定会有一部分项目有资金短缺的问题。去年央行采取了特殊的措施,提供了特别的支持,来恢复各个行业的信心,通过市场机制能够正常解决的问题。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