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周小川:多部门配合 信贷政策指导产业结构优化

  

    中国网3月12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2日举行记者会,央行及外汇局负责人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答记者问。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与信贷政策存在区别,而产业结构调整主要依靠信贷政策,央行、发改委等多部门共同配合,通过信贷政策来指导结构优化。

  周小川介绍,货币政策主要是总量政策,结构调整主要是靠信贷政策,这两个政策名词有所区别,货币政策主要管总量,信贷政策指导大家要按照产业优化的方向。目前,主要体现在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内需,同时增大服务业的发展。去年还有一个重要内容,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主要是通过信贷政策来体现。

  周小川表示,信贷政策依靠多个部门相互配合,主要包括发改委、财政部和银监会,多部门共同配合,通过一些信贷政策来指导结构的优化。总体讲,不论是总量政策还是结构政策,都是经济工作中所强调的重点内容,所以力求在总量合理,保持低通货膨胀率,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的状况下,同时又实现产业的优化。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