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李立明:医改涉及到方方面面 是复杂的系统工程

  中国网3月10日讯 全国政协2012年3月10日上午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国政协委员李立明出席并答记者问,李立明表示医改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

  李立明指出,从2008年至今,医改始终是全国民众高度关注的问题。在2008-2009年是网民关注问题的三甲之列,医改问题被网民排在了前三位,2010-2012年这三年名列前十,排在大概第六到第七位,说明社会对医改的高度关注。

  李立明进一步指出,政府、医药卫生战线的同志和老百姓对医改都有理解和认识、关注的点,由于各自所在的位置是完全不同的,关注的点也有所不同,譬如说老百姓关注医改,更多的是关注我的医药费到底能报销多少、能下降多少、能在各地就医并且同时进行报销吗?大家比较关注的是,基本药物能不能解决我们的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什么时候有病了能够看到好医生,能够去大医院不排队挂到号。医务人员关注的角度与百姓关注的不同,作为公立医院,大家最关注的就是政府的投入补贴何时能够到位,而不需要医院自己去挣钱养医院。医生作为一个高强度、高风险和高投入的职业,国家如何保证给予医生合理的待遇,使医生能够有尊严的工作和生活。

  李立明总结道,不同的群体对医改都关注,但是关注的重点是不一样的,由此也可以看出,医改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