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江西物业管理条例空置房是否交物业费成焦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空置房是否需要缴纳物业服务费?江西今天举行《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立法听证会,针对一些有争议的条例表述进行讨论。

  《江西省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听证会主要围绕空置房屋是否需交纳物业服务费、新建住宅是否该收取物业质量保修金、物业服务企业安保职责规定是否科学合理等五大类问题展开讨论。其中,关于空置房是否交纳物业费,成为关注的焦点。一些购房者认为:

  购房者:我没住,没享受到物业服务,我干嘛要交钱?还交的一样多?

  但南昌市玉河明珠业主委员会主任胡向军认为,空置房屋交纳物业服务费,保障的是每位业主的权力。

  胡向军:“空置房如果不交的话影响到每位业主的利益,物业的管理还有保安、保洁不可能因为你单个的空置房不交而影响服务质量”。

  南昌大学理学院物理系副教授王洪认为,为打击炒房现象,空置房屋应该交纳物业服务费,但收取标准要公开透明。

  王洪:“应该按照同样标准的最小面积房子的百分之五十,在这以内应该控制。”

  江西省人大将对会上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作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重要参考。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