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苗圩:减轻企业负担将作为工信部减负工作重点

  中国网3月8日讯 工信部部长苗圩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节目时表示,工信部想把减轻企业负担这项工作作为减负工作重点,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

  苗圩曾说2012年将是一个“中小企业年”,他表示,2012年对中小企业的扶持首先是确定对象,进一步明确了扶持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从企业的类型上来说我们更多的去关注支持小微、微型企业的发展。

  苗圩指出,工信部将实行对小微、微型企业结构性的减税。同时进一步解决小微、微型企业贷款难,贷款贵这个问题,工信部联合银监会、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对中小企业的贷款给予单独指标、单独考核,争取通过我们的工作能够为中小企业得到贷款、得到资金的支持做出努力。

  工信部要建立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解决中小企业想做但是自身又没有能力或者自身做不经济不合算的一些问题,建立面向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还有一个就是减轻中小企业负担,苗圩称,工信部想把减轻企业负担这项工作作为减负工作重点,要制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对于不是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工信部也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能够考虑到小型、微型企业的困难,给他们减少一些收费,减少一些罚款,为他们的发展创造一个相对比较宽松的环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王文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