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尹蔚民:目前上海等地没有试点延迟退休年龄

  中国网3月7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今日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将就“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尹蔚民强调,目前上海等地在试点延迟领取退休金年龄,而不是在试点延迟退休年龄问题。

  尹蔚民纠正到,目前上海等地不是在试点延迟退休年龄问题,而是在延迟领取退休金的年龄。因为退休年限的决定权在中央,我们现在还没有进行试点。无论是从完善我们国家的养老保障制度,还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而言,这都是一项积极的、有效的,而且被世界各国实践所证明的一项很好的制度安排,但是目前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因为中国有中国的国情,需要论证和测算,也需要社会各界统一思想认识,我们会适时地提出这样的政策建议。

  尹蔚民还指出,我们国家现在退休年龄的年限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相比还是比较年轻的,退休的年龄是比较早的。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对我们国家养老制度的挑战,也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力资源的作用,特别是我们现在正处于逐渐由劳动力的无限供给向有限供给的转变过程,所以我们需要研究我国的退休年龄问题。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