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中国将加大创业扶持力度 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

  中国网3月7日讯 3月7日下午,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中国政府网就《关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有关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李朴民表示,国家将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切实减轻小型微型企业税费负担。

  李朴民指出,近年来,我国城乡居民收入都保持了较快增长。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实际增长8.4%、11.4%。今年,发改委将紧紧围绕中央精神的主题主线要求,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努力促进城乡居民增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工资性收入方面,加快完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继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建立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积极稳妥扩大工资集体协商覆盖范围。

  经营性收入方面,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稳步提高主要粮食品种最低收购价,完善大宗农产品临时收储政策。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切实减轻小型微型企业税费负担。

  转移性收入方面,完善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粮食直补政策,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稳步提高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保障水平,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落实扶贫政策、加大扶贫投入。

  财产性收入方面,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完善股份制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创造条件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栗天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