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国未来一个时期增长潜力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中国网3月7日讯 3月7日下午,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中国政府网就《关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有关问题与网民进行交流。李朴民称,当前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增长的潜力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李朴民认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虽然严峻复杂,但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许多有利条件。这包括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深入推进,也包括国内市场需求的巨大潜力将在这“三化”过程中会进一步释放,特别是随着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改革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可持续性也将进一步增强。

  李朴民还称,当前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改变,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增长的潜力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所以,保持国民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是有条件,也有能力的。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