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尹蔚民:部分外企存在超时加班等问题 将加强监管

  中国网3月7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今日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将就“当前我国的就业形势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尹蔚民表示,注意到有一些企业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超时加班的问题,比如说一线的工人工资偏低的问题,比如说缺少人文关怀的问题等等。

  尹蔚民说,对于超时加班、一线的工人工资偏低、缺少人文关怀等问题,中国政府的相关部门和工会都在加强监督和管理。主要措施包括:

  第一,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第二,加强对企业用工监督和检查,特别是劳动监察执法部门,对企业违反《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

  第三,加强对企业用工的指导,督促企业改善工人生产生活条件,加强人文关怀;

  第四,加大宣传,创造一个良好的用工环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张玉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