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人社部:外企总体上在用工方面遵守中国法律

  中国网3月7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表示,外资企业总体上在用工方面是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的。

  有记者在会上问到,最近在广东等省的富士康企业发生了一系列有关员工福利的问题,我们认为这些中国公司对他所雇佣的员工进行了剥削,而这些公司所生产的产品被苹果等大型公司所使用。那么中国政府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应对这些问题?

  尹蔚民回答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吸引了一批外资,外资企业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从了解的情况看,外资企业总体上在用工方面是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按照中国相关的法律,包括《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注重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加强企业内部的用工管理。

  但尹蔚民也指出,有一些企业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说超时加班,一线的工人工资偏低,缺少人文关怀等等。尹蔚民表示,对这些问题,中国政府的相关部门和工会都在加强监督和管理。

    主要的措施包括:第一,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第二,加强对企业用工监督和检查,特别是劳动监察执法部门,对企业违反《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第三,加强对企业用工的指导,督促企业改善工人生产生活条件,加强人文关怀;第四,加大宣传,创造一个良好的用工环境。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