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徐建一:公车私车采购政策应一致

  全国人大代表、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建一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出台鼓励自主型公车采购政策,对于民族造车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公车和私车采购政策应完全一样,一汽目前还没有具体统计公车和私车的比例。

  徐建一表示,一汽对公车和私车的销售价格一视同仁,并不会因为是政府用车就给予“照顾”。对于红旗品牌系列轿车是否被采纳为政府公车,徐建一并没有否认,只是笑称,“现在不便说,再过两个月,可能大家就知道消息了。”

  对于新能源汽车,徐建一表示,虽然政府部门现在还没有出台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专项规划,但是一汽一直在着手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包括纯电动、插电式、弱混、强混等等,此外还包括燃料电池。徐建一说,一汽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具备了,目前只是在评估市场的需求情况。

  对于校车采购,徐建一表示,一汽集团已经生产了符合相关规定的校车产品,目前正等待校方采购。

  • 来源:东方网
  • 编辑:陈晓芬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