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陈德铭否认中国在利比亚有几百亿美元投资

  中国网3月7日讯 商务部今日上午召开发布会,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陈德铭澄清媒体报道中国在利比亚投资几百亿美元时表示,中国在利比亚是没有投资的,但确实有一百几十亿美金的工程项目,绝大部分是给老百姓的住宅项目。

  陈德铭表示,中国在利比亚是没有投资的。很多媒体报道我们在那儿有几百亿美金的投资,这些不属于事实,我们在那儿没有投资。但是,我们在那儿确实有一百几十亿美金的工程项目,这些项目有的是已经完工需要验收,有的是快接近完工,绝大部分是在利比亚的城市和城郊给老百姓的住宅项目。非常惨重的是,这些项目在利比亚的动乱和内战中间,在一些外国力量的干预中间,遭到了炮火的严重袭击,损失是严重的。所以我们也跟利比亚政府交涉,希望利比亚政府按照国际的惯例和法律,要正确处理和赔偿这些项目。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谢凌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