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陈德铭:外贸顺差连续四年下降 只占GDP的2.1%

  中国网3月7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部长陈德铭就“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陈德铭表示,外贸平衡连续四年顺差逐年下降,只占GDP的2.1%。

  陈德铭说,我们的外贸平衡连续四年顺差逐年下降,到去年,外贸总量已经达到了36400多亿,和进出口第一的美国只差了几百亿美元。但是我们的顺差只有1500多亿,只占GDP的2.1%,当然第一大国的逆差很大,达7370多亿,占它的GDP4.8%左右,我们在G20的参考性指南里,由美国提出希望各国把贸易的余额占GDP的比重控制在4%以内,所以中国不仅参与了这个讨论,而且作出了非常好的实践,逐年下降。现在我们贸易这块只占了2.1%。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钦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