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国目前正制定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优势产业目录

  中国网3月6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要加大正确引导外商投资的导向。今年1月1日已经开始实施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目前正在制定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优势产业目录。

  马秀红说,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特别提出,下一步加大改革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而且对吸收外资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在吸收外资的环境改善方面我觉得有以下几方面需要加强:

  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要坚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的方针,要结合新的形势和新的情况加大改革的力度,促进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跨境的外国直接投资并不是简单的一个增加资金的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引进的是以跨境的资本流动为载体的国际竞争力的各种要素的总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应该把改善投资环境、吸收外资作为发挥外商投资对我们国家促进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所应发挥的积极作用。

  二是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还有各省市的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地全面落实国务院九号文,也就是2010年4月份所发布的九号文的20条政策措施,要通过全面落实并让这些措施全部到位的努力,使我们的投资环境更上一层楼。

  三是要加大正确引导外商投资的导向。今年1月1日已经开始实施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目前正在制定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优势产业目录。我觉得这些目录的实施可以正确地引导外商在中国现阶段经济发展中找到他们投资的项目,找到他们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发展空间。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钦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