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付鹏: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将成牛市动力源泉

  中国网3月5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会议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对此,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顾问付鹏进行了解读。

  付鹏的解读文章如下:

  目前先把市场做大的思路正在悄然无息发生变化,资本市场上一些顽疾已经充分引起了政府高层的高度关注,这次变革将成为促使未来中国股市长期牛市的关键根本动力源泉。

  这和过去123天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改革之路遥相呼应,毫无疑问,一个完善的资本市场制度和道德约束体系是支撑一个强大资本市场的根本源泉,也是支撑股市长期牛市的根本动力,而这新的一轮资本市场改革之路已经非常清晰地在朝着以往制度性缺陷发起冲击和变革。

  而此次政府工作会议报告中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可以说明目前资本市场上一些顽疾已经充分引起了政府高层的高度关注,证监会也在大刀阔斧进行着史无前例的变革,郭主席的务实做事的风格已经表现得非常充分了。

  在这种背景下,在09年后先把市场做大的思路正在悄然无息的发生变化,IPO不再只是一味的扩张,开始逐步的重视上市公司的质量以及如何规避IPO过程中的三高问题,这恰恰是一种在市场做大之后逐步做强的方针和思路。

  因此也许在数年之后等我们回过头来看这种制度性的改革的时候,将会发现,这次变革将成为促使未来中国股市长期牛市的关键根本动力源泉。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廖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