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中国绝不靠牺牲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换取经济增长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中国政府要用行动昭告世界,中国绝不靠牺牲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来换取经济增长。

  温家宝说,今年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开展细颗粒物(PM2.5)等项目监测,2015年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温家宝表示,推进生态建设,促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巩固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还草、退牧还草成果,加强草原生态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荒漠化、石漠化、坡耕地治理,严格保护江河源、湿地、湖泊等重要生态功能区。加强适应气候变化特别是应对极端气候事件能力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公平原则,建设性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进程。

  “我们要用行动昭告世界,中国绝不靠牺牲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来换取经济增长,我们一定能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温家宝说。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