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中国将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产业 促产业改造升级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中国将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产业,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温家宝说,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关键在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既是一个长期过程,也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温家宝表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建立促进新能源利用的机制,加强统筹规划、项目配套、政策引导,扩大国内需求,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扩大技改专项资金规模,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