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温家宝: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温家宝说,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进一步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温家宝强调,今年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持适度的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8000亿元,赤字率下降到1.5%左右,其中中央财政赤字5500亿元,代发地方债2500亿元。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突出重点,更加注重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大对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方面的投入。更加注重加强薄弱环节,加大对“三农”、欠发达地区、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水利、地质找矿等的支持。更加注重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大力精简会议和文件,深化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谢凌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