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温家宝:房产调控处于关键期 部分行业产能过剩

  中国网3月5日讯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我国经济运行中又出现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面临房地产市场调控处于关键阶段,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凸显等问题。

  温家宝表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国际金融危机还在发展,一些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短期内难以缓解。主要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难下,增长动力不足,新兴经济体面临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速回落的双重压力。主要货币汇率剧烈波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震荡。国际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强化。从国内看,解决体制性结构性矛盾,缓解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更为迫切、难度更大,经济运行中又出现不少新情况新问题。

  温家宝表示,这些问题主要是:房地产市场调控处于关键阶段,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就业总量压力与结构性矛盾并存,一些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困难增多,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凸显,能源消费总量增长过快。一些长期矛盾与短期问题相互交织,结构性因素和周期性因素相互作用,国内问题和国际问题相互关联,宏观调控面临更加复杂的局面。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姚慧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