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载4人电动三轮车上高速 车主拿卡过收费站无阻

  • 发布时间:2016-05-17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莎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报讯(通讯员 杨建军 张楷 记者 王莎)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电动车正在G92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300KM(高桥互通)附近行驶,而这一警情被监控发现,指挥中心立刻调派附近的高速交警及路政巡查车前往处理。

  3分钟后,正在附近巡逻的高速交警和巡查车赶到现场,将正在硬路肩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拦停。

  骑电动三轮车的是一位50岁左右体态较胖的女子。电动车的车斗内坐着她的丈夫以及他们的2个孙子,一个5岁,一个2岁。

  女子姓王,安徽人,和老公前几天开着电动三轮车到余姚看女儿。“我们当时走的是地方道路,开了还蛮久的呢。今天是要带着小孙子去北仑上学的。”

  王女士一直强调自己不知道电动车不能上高速,刚好电动三轮车开到宁波方向余姚收费站时,上面写着大大的“宁波”两个字,他们就上了高速。

  巧的是,余姚收费站是自助取卡。三轮车被栏杆拦住时,她听到取卡机的语音提示“请按绿色键取卡”,她就按了一下绿色键,取了通行卡。随着栏杆自动抬起,她也就顺利进入了高速。

  “我看见旁边的轿车、货车开得可快了,我也不敢太靠近他们。”王女士说,自己就开着电动三轮车在硬路肩上行驶。

  王女士坦言,看到旁边呼啸而过的车辆,她心里也慌慌的,“可是,我只能硬着头皮开。我还和老公商量,如果碰到下高速要收费,我们就把卡还给人家,付点钱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就这样,王女士开着这辆“霸王车”行驶了近30公里。随后,高速交警立刻将2个孩子带上警车,并引导该电动车到前方宁波北出口下了高速。

  “我从警这么多年了,上高速的人员和交通工具也都是五花八门。”高速交警无奈地说,“这还是第一次碰到拿着通行卡上高速的电动三轮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