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超1亿部

  • 发布时间:2016-05-17 07:00: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芳)市场调研机构IDC在5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1.026亿部,同比微增2%,这一增幅与2015年的2.5%同比增长率相近。报告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主要靠换机用户拉动增长,预计2016年全年的增长率同样在2%左右。

  据悉,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共计3.349亿部,较2015年第一季度的3.343亿部略有上升,同比增幅创新低,苹果和三星的出货量同比双双下滑。尽管如此,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苹果手机继续在高端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其市场份额在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250元)以上价格段的智能手机市场高达86%,其后的三星占12%,华为占2%。

  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最大的企业依然是三星,其后是苹果、华为,市场最大的变动在于OPPO和vivo跻身前五强,淘汰了之前分列第四、五位的联想和小米。报告指出,厂商排名的变化说明,智能手机市场非常不稳定,且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通常很低。一季度,OPPO和vivo由于营销投资和分销渠道的增加,出货量均大幅上升,且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季度环比均有所增长,报告指出这说明通过使用传统市场战略在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仍然可以取得成功。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各大厂商的竞争将愈加激烈。智能手机厂商将越来越难通过硬件实现差异化,苹果、华为以及最近的小米等厂商纷纷在中国推出了各自的支付服务。IDC中国客户端系统研究部研究经理金迪表示:“从长远来看,投资移动支付服务或许能帮助厂商增加收入。但这在短期内无法帮助他们获得新用户或提高品牌忠诚度。”由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目前主导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后来者想打入这片市场并非易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